内部访问登录界面
登录密码: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方法与技术 >> 噬菌体展示
噬菌体展示
发表时间:2013-07-02 阅读次数:7729次

 

一、简介

    噬菌体展示技术(Phage display)是由George P. Smith于1985年创建的,主要用于筛选相互作用的蛋白质。

二、原理

    将外源蛋白质或多肽的基因信息整合到噬菌体个体的基因组中,使其表达产物与噬菌体衣壳蛋白融合,并在噬菌体表面展示出来, 再利用其与配体的特异性亲和力,将所感兴趣的蛋白质或多肽挑选出来。

 

1)在pⅢ衣壳蛋白的N端插入外源基因,形成的融合蛋白表达在噬菌体颗粒的表面,不影响和干扰噬菌体的生活周期,同时保持外源基因天然构象,也能被相应的抗体或受体所识别;

2)利用固定于固相支持物的靶分子,采用适当的淘洗(panning)方法,洗去非特异结合的噬菌体,筛选出目的噬菌体。

上海交通大学细胞发育生物学 Copyright © 2012-2013 沪交ICP备05029.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技术支持:维程互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