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部访问登录界面
登录密码: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方法与技术 >> 凝胶迁移
凝胶迁移
发表时间:2013-07-02 阅读次数:7209次

一、简介

    凝胶迁移或电泳迁移率实验(EMSA. Eelectrophoretic mobility shift assay /Gel-shift assay)是一种研究DNA与结合蛋白相互作用的技术,可用于定性和定量分析。目前此技术用于研究RNA结合蛋白和特定的RNA序列的相互作用。

二、原理
    通常将纯化的蛋白和细胞粗提液与32P 同位素标记的DNA或RNA探针一同保温,在非变性的聚丙烯凝胶电泳上,分离复合物和非结合的探针。DNA- 复合物或RNA- 复合物比非结合的探针移动得慢。
上海交通大学细胞发育生物学 Copyright © 2012-2013 沪交ICP备05029.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技术支持:维程互联